西门子公司与重庆大学深化落实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陈青 责任编辑:夏天 来源:工程学部
2014年4月22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重庆大学举行西门子2014校园活动,包括西门子中国奖学金颁奖仪式、西门子实习生计划介绍、学术报告会和交流合作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此举是西门子为进一步深化落实《重庆大学—西门子合作框架协议》的系列举措之一。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楼宇科技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邵康文,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低压集团财务总监梁黔闽,西门子电力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峰,重庆大学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刘庆,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建筑学部副主任胡学斌、李英民,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以及重庆大学相关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和来自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的代表出席了2014西门子校园活动。

\

西门子中国奖学金,是西门子在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和建筑学部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经由重庆大学和西门子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共同评定,2013年共有唐雪峰等56名重庆大学在校学生获得来自西门子中国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的奖学金,其中本科生38位,研究生18位。电气工程学院13级博士生林元棣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

\

颁奖仪式上,刘庆代表重庆大学向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刘庆谈到,重庆大学一直坚持把人才培养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西门子中国奖学金的设立是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西门子和学校的关心,“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矢志创新”。“选专业容易,学专业不易,且学且珍惜”,邵康文和梁黔闽在致词中妙语连珠,鼓励学生“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希望大家秉持朝气蓬勃的姿态认真学习。

\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人力资源总监吴静和智能电网集团能源自动化/西门子电力自动化总经理郑峰合作介绍了为重庆大学学生“量身定制”的实习生计划。根据该计划,西门子为重庆大学在校学生提供了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长沙、重庆等地的17个实习岗位,这些实习机会符合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建筑学部学生的专业特点并以工程师为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

活动期间,西门子公司技术总监何友林、产品部业务拓展经理袁建刚以及北京西门子建筑控制与系统部产品总监李会强分别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和建筑工程前沿讲座,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如何确保工业与民用配电安全、可靠、高效》、《西门子智能电网解决方案——促进未来可持续发展让电网更加智能》、《打造舒适、安全、智能的绿色楼宇——西门子楼宇科技智能楼宇全集成解决方案》等精彩的学术报告。

\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西门子公司领导与工程学部、建筑学部及相关学院领导就西门子实习生计划的实施细节、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Co-Op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链接:

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

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网站:www.infrastructure-cities.siemen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