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立新校友捐建重庆大学“立新楼”

作者:陈晓 责任编辑:孙伟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4年5月13日,心系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杰出校友唐立新再次回到母校,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校长周绪红等校领导商议和落实捐建重庆大学“立新楼”方案。经过友好协商,签订了唐立新捐资建设重庆大学“立新楼”捐赠协议书。

\

根据捐赠协议,由唐立新校友捐赠设立“唐立新重庆大学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学校根据建设需要筹集配套资金,专项用于重庆大学“立新楼” 建设。重庆大学“立新楼”将建于虎溪校区,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涵盖信息技术、会展交流、艺术博览等综合性功能,预计2017年完工。建成后的重庆大学“立新楼”将成为学校标志性建筑。

\

在会谈中,欧可平对唐立新给予母校一贯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尤其是在重庆大学即将迎来建校85周年之际,对唐立新校友捐建重庆大学“立新楼”的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周绪红表示校友是母校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与回馈,有力地推动了母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

双方还进一步商讨了捐建重庆大学“立新楼”具体执行方案,就“立新楼”建设委员会的设立、建设工期要求、建设资金到位进度、建设资金到位保障等进行了商定。

唐立新表示,本次捐赠设立“唐立新重庆大学基础建设基金”建设重庆大学“立新楼”是为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助推母校快速发展、提升母校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此次捐赠恰逢母校85周年华诞,凝聚着他对母校最深情的祝福和期许,相信通过此次捐赠能够为母校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

参加此次会谈的还有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助理赵骅,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基建处处长卢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