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万州区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签约座谈会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揭牌仪式在万州举行

为深入贯彻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市委构建“一区两群”发展格局决策部署,2020年7月27日,重庆大学与万州区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签约座谈会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揭牌仪式在万州举行。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雪松,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伟,区政府副区长蒋艺义,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出席。

1.jpg

座谈会上,聂红焰介绍了万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双方合作推进情况。她期待在稳步推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校企产学研、高校合作共建、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共同开启互利合作新篇章,为双方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张宗益介绍了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双方今天的签约,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校地未来发展的内在需求,面临大好机遇,必将大有可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细化落实双方合作协议内容,切实发挥自身学科、人才、科技等资源优势,全面深化与万州各领域合作,广泛参与万州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助力万州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撑重庆立足“两点”定位、实现“两高”目标和发挥好“三个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2.jpg

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总院与万州区规划设计院、重庆大有设计集团签署了合作经营协议。

3.jpg

刘汉龙与姜雪松签署了重庆大学与万州区人民政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舒立春指出,今天的签约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下一步校地双方要继续细化战略合作协议,把各项任务要求一一落到实处,高起点建设好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高标准建设好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渝东北分院、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水平推进科技、教育、人才等综合服务,努力让重庆大学更多更好的基地、项目、成果落在万州这片土地上,在推进学校 “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的同时,推动万州引领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高质量发展。

莫恭明在讲话中强调,万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实践“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加快建设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全力提升区域中心城市集聚辐射能级。他希望重庆大学把科研成果、创新理念和优秀人才带到万州,建立更加全面、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院校共建、产学研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优势领域深入对接、干部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的校地合作,共同培育研发中心、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等创新主体,联手打造多形式的科技孵化器,努力实现校地双赢、共同发展。

4.jpg

座谈会前,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莫恭明、舒立春、张宗益、聂红焰共同为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揭牌,刘汉龙、聂红焰分别致辞。

揭牌仪式前,领导一行还考察了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院史馆。现场参加签约座谈会和揭牌仪式的人员还有万州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研究室、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招商投资局、万州经开区经发局、区规划设计院、大有设计集团、江东机械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科发院、社科处、研究生院、国合办、医学院、设计总院、产研院、附属三峡医院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