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黔江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2年10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黔江区的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主教512会议室举行。黔江区人民政府科委副主任徐才焰带领辖区内各大企业、学校一行十余人来我校进行项目对接洽谈。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曹阳、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地合作科科长谭娅和经管学院、生物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本次座谈会。
  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曹阳表示,我校与黔江区合作历史悠久,曾多次召开洽谈落实合作子项目的会议。经过国内合作办公室校地合作科一段时间的协调工作,现经列举5至8项黔江区企业、院校与我校相关学院合作的子项目。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让学院和地方互通有无,抓紧落实,合作共赢。
  黔江区政府科技局副主任徐才焰介绍了专程参加本次洽谈会的黔江企业、学校。他表示黔江区政府对这次与重庆大学合作非常重视,也希望能够通过落实协议子项目,一方面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也为学校科研创造产学研转化平台,互惠互利,形成长效的合作机制。
  黔江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中山、重庆恒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胥卫红、乐尔佳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铭、重庆冠科低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莫世念分别对相关学院介绍了自己的需求点。在听取对方需求后,重庆大学的专家教授带领相关企业参观了对口的学院和实验室。双方进行更加深入的接洽和沟通,期望能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地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重庆大学丰富的智力资源、科研实力,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