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四平常务副校长带队访问江苏友好单位及知名校友

2012年5月3日至5月5日,应美国唐仲英基金会、江苏润地利房地产投资集团及江苏省吴江县人民政府的邀请,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带队访问了以上友好单位并会见了无锡市知名校友。校长助理赵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杨俊、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主持工作)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陪同访问。
5月4日上午,张四平一行在苏州吴江参加了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的奠基仪式。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主席唐仲英先生、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以及浙江省、苏州市等省市级领导,国内清华大学等22所受助高校校领导出席了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的奠基仪式。建成后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中国中心将成为唐仲英基金会在中国大陆的办事机构、受助高校展览中心及文化交流中心。随后,张四平应邀参加了吴江市建市20周年庆祝大会。在此期间 ,张四平与唐仲英先生和徐小春女士就唐仲英基金捐助“重庆大学-第三军医大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学院”事宜进行了交流。
\
5月4日下午,张四平在江苏无锡会见了江苏润地利房地产投资集团王和平董事长、刘大慧副董事长及集团相关领导。王和平对张四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愉快回忆了去年8月份到重庆大学参观访问的情况。王和平董事长还介绍了集团开展校企合作的基本想法。张四平介绍了我校“十二五”规划情况以及重庆大学建立中国最好大学之一的基本步骤、学校关于加强国内合作和对外联络的基本思路。双方还就合作举办国际酒店EMBA班以扩大重庆大学在长三角的辐射力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对相关细节进行了协商。
\
5月4日晚上,张四平还与我校EMBA学员无锡市委农办主任许峰会面。张四平向许峰介绍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基本情况,许峰表示将联合无锡重大校友,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
背景资料:
一、唐仲英基金会简介
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了唐氏基金会,主要包括“唐仲英基金会”和“唐氏中药研究基金会”。“唐仲英基金会”主要资助中美教育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
基金会在中国大陆实施各类资助项目。通过在教育、医疗和公益事业上的投入,帮助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唐先生认为,教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通过教育,可以培养出品质高尚、知识渊博的人才。因此,在所有的资助项目中,不少于70%的资金须用于教育事业。累计至今,基金会已在中国捐款6700万美元(合人民币4.9亿元);其中85%投入教育事业,其余15%用于公益事业。基金会鼓励受助者关爱他人,回报社会,通过社区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发扬。
二、江苏省吴江市简介
吴江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东接上海市青浦区,南连浙江省嘉兴市和桐乡市,西临太湖,北靠苏州市吴中区,东南与浙江省嘉善县毗邻,东北和昆山市接壤,西南与浙江省湖州市交界,由苏州市代管。全市总面积为1192平方公里,地处水乡河道纵横,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吴江市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退思园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1年为全国百强县第二。2010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25强吴江位列第五名。2010年福布斯中国大陆创新城市吴江排在深圳、上海、北京、苏州之后位列第五名。
三、润地利房地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润地利房地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的大型集团企业,注册资金达10118万元,具备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并通过IS09001: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润地利房地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超高层建筑著名建筑公司,获中国商业地产50强称号,公司历经三次创业的发展,已走向多元化发展道路。公司下属苏州美辰慧好投资策划有限公司、无锡润德梁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澳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属有三家五星级酒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