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扬州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12年5月30日,重庆大学——扬州市校地合作座谈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令俊、扬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经信委主任刘在銮,及扬州市各政府部门代表20余人来校参加本次会议。重庆大学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刘庆,以及校长办公室、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等相关学院部处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赵骅主持。
  刘庆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扬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热情地介绍了重庆大学自1929年建校以来发展历程和现今学科布局、总体规划等基本情况。刘庆副校长表示高校人才培养要和企业创新相结合,扬州市作为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产业丰富、实力雄厚,重庆大学应加强与扬州市的合作,希望能借本次座谈会的东风双方继续深入交流、加强合作。
  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令俊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扬州市的情况。他说,扬州市作为大运河开端,自古声名远扬,是水陆交通枢纽,商贸繁荣。扬州市拥有机械装备、船舶制造、汽车零部件、化学工业四大传统强势产业。近年来,扬州的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照明、智能电网、电子书为代表的“三新一网一书”产业成长迅速,成为全国首个绿色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这次扬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校进行项目对接活动,是为寻求地方发展和高校研究的契合点,目的是鼓励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当地经济产业优化升级,达到地方、学校、企业多赢的目标。
  刘庆副校长、孔令俊副市长代表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会后,来访的扬州市领导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