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派出优秀师资帮扶绿春县乡村英语教师提升教学技能

5月7日、8日,外国语学院张梅教授和附属小学张永庆英语高级教师赴云南省绿春县开展送教下乡,智力帮扶行动。

5.8重庆大学英语教师赴绿春培训.jpg

两位老师深入绿春县第一中学(初中部),随堂听课并认真评课,热情解答各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疑问,并与该校英语教研组教师举行了圆桌会议与“精彩一课”教学观摩示范课,共同分享中小学英语教学内容;同时,开展了“中小学英语教学中的一些体会”和“英语阅读教学的全局意识”的讲座与互动交流,绿春全县共180余名中小学英语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对重大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执着的敬业精神和丰富的讲授内容作出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510101905.jpg

两位老师连同我校在绿春县挂职干部和支教研究生团队,共同组织开展了“哈尼博硕英语学习面对面”,与20余位学生交流英语学习话题,鼓励他们树立梦想,克服英语学习过程中的心理障碍。

微信图片_20190508143907.jpg

两位老师还参观调研了绿春县戈奎乡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点建设和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小站,在祖国边疆深刻接受了一次国情、党情教育,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国内合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外国语学院,附属小学等单位协调对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