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遂宁市共商校地合作

7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与遂宁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学校一大楼107会议室举行,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等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庆大学国合办、校友办主任胡友强主持了会议。


18113


涂虹表示,希望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优势互补,深化在教育科研、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进遂宁市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34E7B


廖瑞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应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契机,加快推进共建锂电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在遂宁市落地转化,助推遂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EBA3


会上,重庆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能动学院及建筑城规学院的专家教授结合遂宁市需求,分别介绍了锂电新材料、固废处理、湿地生态保护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双方围绕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28877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遂宁市委、市政府、河东新区管委会、教工委、教体局、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重庆大学科发院、国合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