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永川区签订人才交流合作协议

2月23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率队赴永川区考察交流并参加“重庆大学与永川区人民政府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文以及学校副校长李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常晓勇主持。

QQ图片20220225102055_副本.jpg

张智奎向张宗益一行来永表示欢迎。他表示,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希望双方紧扣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抓实具体事项、加快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助力重庆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张宗益对永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深入推进战略规划与学科建设落地实施。永川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扎实,职教特色突出,文化底蕴浓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学校将始终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理念,认真细化落实协议内容,切实发挥学校学科、平台、人才、科技等综合优势,全面深化与永川各领域合作,积极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2.jpg

活动中,邓文和李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永川的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和学校的人才、教育、科技等优势,围绕战略决策咨询、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QQ图片20220225102016_副本.jpg

张宗益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永川城东科技生态城、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永川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科技局、经信委、新城建管委及学校校办、人事处、科发院、社科处、国合办、继教学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