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签订校地合作战略协议

2022年3月30日,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李剑主持仪式。

1648776587554297.jpeg

常务副校长刘汉龙,沙坪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英代表双方签订了深化校地合作战略协议、共建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协议。除了共建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外,双方将重点围绕共同提升人才集聚能级、共同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共同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共同推动校地共建共享四大板块开展13项战略合作。

1648776647198588.jpeg

在签约前,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肖庆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分别介绍了沙坪坝区发展情况和重庆大学发展情况。重庆大学与沙坪坝区的发展休戚与共,双方关系密不可分,当今又担负着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的重要任务,学校将切实发挥学科、人才、科技、校友等综合优势,全面深化与沙坪坝区的合作,进一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648776712344536.jpeg

舒立春对沙坪坝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重庆大学建校以来的历史沿革。他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学校与沙坪坝区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一次重要体现,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促进人才集聚、共同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共同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共同推进效率共建共享,展开更深层次、更全方位、更高质量的合作。为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他提出以下三项建议:一是聚焦目标,推动机制体制创新;二是聚焦资源,促进优势互补;三是聚焦平台,提高落实效率。

1648776725865566.jpeg

唐小平感谢重庆大学多年来为沙坪坝区给予支持与帮助,为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表示祝贺。他表示,双方要深化落实校地合作,共同建立校地合作专班等高层会商机制、专题会商机制、信息交流沟通机制等工作机制,高位谋划、高位对接、高位推动校地合作,形成同舟共济的强纽带关系。携手推动重庆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和沙坪坝区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人民城市示范区。

副校长明炬、刘贵文,沙坪坝区委副书记李鹏,区政府副区长黄可欣,区政协副主席、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吴大君出席。党办,校办,组织部,国合办、校友办,科发院,产研院,科技园办,社区办,医学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沙坪坝区级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