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

2022年4月29日,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揭牌活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共同为璧山研究院揭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明炬、邓绍江,璧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江志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田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参加活动。揭牌活动由璧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万容主持,江志斌、刘汉龙分别致辞。

合照新闻稿版.JPG

江志斌表示,璧山在整合创新资源、深化发展研究院经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化的过程中,与重庆大学在校地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璧山研究院继续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让更多创新资源在璧山土地上开花结果。

刘汉龙表示,璧山研究院是双方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希望研究院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窗口”作用,用好学校在人才、技术、成果、基地等方面优质资源,主动服务璧山企业,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揭牌活动后,召开了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刘汉龙主持,明炬报告了研究院建设成效。双方参会人员就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舒立春从一流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他表示,重庆大学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璧山区的大力支持、帮助以及彼此的深度合作,双方相辅相成、相倚为强、硕果累累。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全方位合作,以璧山研究院为校地合作桥头堡,优化顶层设计,持续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保障,打造大平台、大基地,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舒书记讲话-新闻内容版.jpg

秦文敏指出,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璧山研究院高层次人才云集、重大项目汇聚,与璧山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高度契合,为璧山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提供了智力支撑、人才保障。璧山区将继续为研究院的发展做好一流服务,为入驻团队产业化发展提供金融资本、应用场景、人才政策等全方位保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持续推进以璧山研究院等为代表的合作项目取得更大成果,加快推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璧山高质量发展。

秦书记-新闻内容版.jpg

校长助理、科发院院长朱才朝,党办、校办、发规处、人事处、先进院、研究生院、计财处、实设处、国合办以及璧山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