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赴巫山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为落实413日帮扶集团联席会议精神,418-20日,重庆大学帮扶工作组胡友强主任带队赴巫山县竹贤乡和官渡镇大塘村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工作组在驻乡工作队副队长田立勇和竹贤乡乡长朱从璠的陪同下详细考察了竹贤乡下庄村村情村貌、下庄党校建设运行情况、下庄村卫生院升级改造情况以及场镇建设等情况。通过走访交流,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竹贤乡的发展需求,下一步将组织相关力量精准帮扶。





随后,帮扶工作组来到官渡镇大塘村,在驻村第一书记钟晓伟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重庆大学近两年对大塘村的帮扶成效以及下一步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入户与村民进行亲切交流,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胡友强主任表示,将继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围绕大塘村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方面,重点帮扶产业发展、乡土文化、村级治理等项目,不断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国内合作办公室合作拓展办公室主任谭娅、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杨聪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