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重庆中航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

2012年4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重庆中航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主楼515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中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文友、副总经理刘严正、营销部经理王鹏等,以及重庆大学副校长张宗益,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赵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王雨、副院长谢卫东、建材系主任杨长辉、教授彭小芹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曹阳主持。
本次合作主要定位于建筑材料领域,着力于建筑材料现有产品的提升和新型材料的研发;充分利用双方的设备、市场、人才、科技等优势,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开展多层次合作。重庆中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文友和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赵骅代表双方签署了“重庆大学-重庆中航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关于在重庆大学设立重庆大学-文友奖学金的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共同成立“重庆大学——中航科技技术研发中心”,中航科技有限公司每年为学校提供50万元经费(首期100万元,视项目进展情况予以追加),主要用于重庆大学的专家咨询、短期实验、厂区工作指导等费用;另公司向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 文友奖学金”,用于奖励学校经管学院、材料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签字仪式上,双方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交流。赖文友董事长表示,双方合作意愿强烈、一拍即合,通过这一形式,将提升公司的整体科研水平和产品开发能力,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彭小芹教授简要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情况,本次校企合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建材系教师们的大力支持,希望把与中航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作为双方合作契机,携手同行、共铸辉煌。赵骅助理认为此次与中航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是原发展与联络部改制,国内合作办公室成立后开展校企合作的典范,日后将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模式,加速校企共同发展、双赢合作。
张宗益副校长对本次校企合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说,在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高等教育的发展不仅要研发出尖端科技,也需要为社会经济做贡献。这次我校与中航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不仅可以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高产品质量,配合和帮助企业进行新产品开发,同时也使学校的科研成果得到转化推向市场,为更深层次科学研究获取资金支持和研究方向,助力企业和高校共同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