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绪红校长会见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王宏一行

2013年9月30日,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总经理马义俊、总工程师戴立先等一行到我校交流访问。周绪红校长在一大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周绪红对中建钢构公司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强调学校的发展与企业一样有着逐步积累的过程。他特别谈到学校钢结构研究中心在为企业培养高层次人才、技术创新、产学研结合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希望企业通过恰当的方式积极参与中心的建设。


在双方的合作问题上,周绪红校长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一是双方的合作有着天然的基础和优势。二是学校和企业在理论、技术、实践上优势互补,可以共同发展。三是成果共享。希望校企双方共同研究、开发新成果,共享新成果。
我校校友马义俊介绍了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运营情况。他希望今后在实现“建造,制造,创造”的三步走战略目标过程中,能与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课题合作、工程项目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互动。

王宏在讲话中表示中建钢构与重庆大学有着长久的合作关系,重大每年都为公司输送大量优秀人才,本次来访就是要寻求校企双方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
常务副校长张四平主持交流会议。参加本次会谈的还有校长助理赵骅以及校友办、国合办、建筑学部、土木学院等部门、学院的负责人。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简介: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专业集团企业,隶属于世界1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钢构以承建“高、大、新、尖、特、重”工程著称于世,并创造了国内钢结构施工史上“最早”、“最高”、“最大”、“最快”的业绩。1985年承建的深圳发展中心大厦是国内第一座超高层钢结构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是目前中国已建成的最高建筑,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钢结构办公楼和中国最大的单体钢结构建筑,2008年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施工中创造了“两天一层”的世界高层建筑施工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