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交流团到访我校 商谈合作事宜

2013年10月1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育解决方案总监吴国钊率队到我校共商合作交流事项。李茂国副校长在一大楼107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参加本次会谈的还有信网中心主任熊忠阳、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等人。
李茂国介绍了重庆大学信息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校园信息化建设现况,吴国钊介绍了华为公司发展状况及其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发展成就及探索情况。李茂国对华为公司在网络通讯、高清视频、信息安全及企业信息化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华为公司近年来在国际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强调企业发布与高校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高校有丰富的学术理论界资源,华为公司有丰富的企业界资源,双方应该合作互补、取长补短,共同促进良性发展。他特别谈到学校在为企业培养人才、技术创新、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希望能和华为公司以恰当的方式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华为公司方面也希望能和重庆大学合作以推进华为在教育领域的发展。


会上,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展开了深入交流。对于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大家讨论了智慧校园规划、网络优化与安全、信息安全、智真视频应用等我校需求迫切的领域;对于人才培养方面,与软件学院详细讨论了学生实习实训、华为技术课程建设、员工继续教育等合作内容;对于技术研发方面,就共建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或联合实验室),双方共同探讨了该中心的组织形式、运行模式、企业地位、人员组织等。
吴国钊表示,华为公司与重庆大学有着深厚的情谊和长久的合作关系,公司每年都从重庆大学招聘大量优秀人才,本次来访就是来寻求双方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双方的共赢发展。希望这次能与重庆大学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互动,配合重庆大学发展战略,将重庆大学的信息化建设做成川渝样板点;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交流中确定双方的合作形式,组建联合工作小组,并推进部分具体项目建设。
李茂国表示,与高校合作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行业合作和投入,是企业为未来发展规划、打造人才储备、培养潜在客户、培养产品与理念认同、引领技术发展潮流等进行的战略决策。他希望通过与华为公司合作,吸引各领域人才,结合各方面力量,探索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探讨可推广、可落地的智慧校园建设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