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在中国重汽南充公司建立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基地

       2013年12月16日上午,签约和授牌仪式在中国重汽南充公司举行,校长助理赵骅,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科长王东红、材料学院副院长谢卫东、机械学院副院长贺岩松,南充市市委常委冯斌、经信委主任杨铁、科技局局长王晓钧,四川重汽常务副总谢瑞培等领导出席了仪式,相关教师代表、选派学生和企业员工约20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中国重汽南充公司总经理张凡勇主持。
    赵骅指出,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对于当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教育意义重大,把在读硕士研究生派驻到企业进行锻炼对于增强研究生动手能力与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能够为合作企业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合作双方要在互利、共赢、创新的理念下共同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实现联合培养基地又好又快地发展。                      
      南充市委常委冯斌在讲话中对本次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的建成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冯斌表示,重庆大学是全国“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培养了大批的优秀研究生人才,中国重汽南充公司是中国重汽集团的支柱企业单位,双方开展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交流对于培育高素质优秀人才、增加企业创新活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要求市委各相关部门及合作承办单位要认真负责本次合作的多方保障任务,为入驻联合培养基地的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共同推进联合培养基地健康稳定的发展。
                   
       当天,学校首批选派的四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已正式进入中国重汽南充公司,并将展开为期半年的学习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