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校举行

2019年8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一教楼213会议室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院长助理郜军、省产研院国内合作部及相关专业所、企业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及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仪式。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主持。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国内合作部副主任庄韦分别介绍了研究院总体情况与集萃研究生政策。我校科发院、研究生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分别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展开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会上,廖瑞金和郜军共同签署了《重庆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张宗益和刘庆为“重庆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这是我校2015年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举措。本次合作旨在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申报课题等方式助力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养产业科技人才,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


刘庆首先感谢了母校对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希望江苏省产研院能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合作,联合育人,协同创新,共同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

张宗益肯定了双方近年来的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合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我校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已形成学生有收获、学术有成果、企业有效益的互利共赢的机制。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成果转化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江苏省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积极发挥从大学到产业的桥梁作用,逐步成为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目前已建有47家专业研究所,22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网址:http://www.jitr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