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益校长会见中国电建路桥集团董事长汤明一行

4月13日上午,中国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明率队到访重庆大学,开展校企对接合作交流。校长张宗益在一教213会议室会见了汤明一行,双方就就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座谈。会议由副校长明炬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413203944.jpg

张宗益代表学校对汤明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概况和学科建设情况。张宗益指出,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方向及成果与路桥集团的产业方向非常契合,双方都追求“世界一流”发展目标,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表示,大学要在服务国家发展的历程中成就一流大学的高度,重庆大学长期坚持“产—学—研”合作办学的道路,一直鼓励学者们“走出去”,与最先进的企业开展合作,推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让更多基础研究成果有效地转化成产业需求。

汤明在讲话中表示,中电建路桥集团作为中国电建专业的龙头企业,能够为科技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良好的平台。他非常赞同校企合作,并认为科技和人才是路桥集团发展中高度关注和打造的核心要素。他感谢重庆大学众多校友为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来访就是寻求契机,争取与重庆大学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平台,在人才培养、联合创新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广泛的合作。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学校“1+5”创新体系。中电建路桥集团方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与重大的现有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合作意向。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共同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具体联系对接,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快梳理谋划未来合作方向,推动共建校企实体研究机构,深化合作内容,实现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13203951.jpg

参加座谈的还有中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重庆大学经管学院、资安学院、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管科学院及国合办的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