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陈勇副总经理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2020年9月7日下午,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陈勇副总经理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廖瑞金、原党委副书记白晨光以及国内合作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与攀钢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座谈会在一大楼107会议室举行,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主持。

会谈中,白晨光首先回顾了我校与攀钢集团的合作历程,并介绍了学校在钒钛冶金及新材料领域的研发近况。

2222222222222222.jpg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负责人介绍了双方在项目、技术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展,表示重庆大学大量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攀钢实际生产过程中,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并提出多项新的项目合作建议。

陈勇认为前期双方的合作交流切实促进了攀钢在技术研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效提升,希望双方继续围绕攀钢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实现钒钛产业重大技术突破。

 

55555555555555.jpg

最后,廖瑞金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长期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将全力支持攀钢与重庆大学开展相关战略合作,希望双方牢牢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开展涉及钒钛资源的深度合作,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拓展新的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