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2年4月22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产业公司董事长管洪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WechatIMG247.jpeg

刘汉龙对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学科综合实力、人才培养质量以及科研创新活力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他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将按照“强化工科、夯实理科、振兴文科、繁荣社科、拓展医科、提升信科”发展思路,推动各类学科高质量特色发展。他表示,重报集团是以《重庆日报》为龙头组建的党报集团,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近百个媒体平台的全媒体新型传媒集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WechatIMG245.jpeg

管洪感谢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重报集团的关心与支持,对近年来学校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重报集团聚焦高校创新发展,做好重大主题报道;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大幅提升全媒体传播能力;大力推动媒体经营转型,加快新媒体产业发展。他表示,希望双方推动深度战略合作,在专业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

WechatIMG246.jpe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合作机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总结讲话中,刘汉龙强调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一是要搭建产学研平台,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二是要培养高质量发展人才,推动事业、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推进学术研究,实现成果转化;四是加强国际化合作,做好学校海外传播。

WechatIMG244.jpeg

党委宣传部、国际处、后勤处、国合办、校友办、出版社、外语学院、新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交流会。

摄影:张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