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重庆市大学联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组协调会于我校...

4月19日上午,2013年重庆大学联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协调会于我校博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四川外语学院副校长乐勇,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贵文,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航,西南政法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秦洁,西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元庆,第三军医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训练部教务处等代表,重庆市大学联盟秘书处代表、我校部分职能部门代表共1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大学联盟秘书长、翻译学院院长祝朝伟主持。

座谈会上,乐勇副校长代表四川外语学院对参加会议的各联盟高校的外事负责人表示欢迎。乐勇副校长指出,大学联盟的合作重在分享和共赢,各所高校可以将最有实效、最受欢迎的国际交流项目提出来共同商讨,进行总结交流,通过高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为西南地区的人才培养提供良好条件,打造优质平台。

本次会议围绕“青年教师、学生出国培训项目”、“重点开放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盟校学生语言能力提升项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重庆论坛、联盟讲堂”等几个方面分别审议了重庆市大学联盟国际合作与交流组2013年工作要点,来自重庆各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相关负责人就此展开热烈讨论。西南政法大学代表提出建立教师教学资源共享库及互动视频平台对盟校资源实施共享;重庆大学代表就游学安全性、英语交流与应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英语的学习更应该注重实际生活的交流和应用;第三军医大学代表指出应扩充语言能力提升的合作项目;西南大学代表提出可广泛开展活动提升联盟影响力、以联盟为单位与国外大学联盟对接;重庆市大学联盟秘书处代表表示正在积极开展西部与东部高校课程联盟的合作项目,希望能取得各院校的大力支持。

最后,各盟校代表一起协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机制,为今后的交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