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学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南大学召开

2014年5月7日下午,重庆市大学联盟在西南大学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轮值主席单位西南大学总结了2013-2014年联盟开展的各项工作,联盟理事长、各校领导重点审议了2014-2015年联盟工作要点和分工协调机制,协同各校参会的职能部处协商部署下一步工作。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常务副书记舒立春,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副校长李明,第三军医大学副校长王云贵,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重庆医科大学副书记冯跃林、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董洪川以及六所盟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明主持。
\
联盟第二届理事长,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首先汇报了联盟2013-2014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一些成绩。2013—2014是重庆市大学联盟工作中重要的年度,大学联盟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重点工作的布局和任务的分工,联盟的合作逐步从宏观到微观、由概念到具体、从全面布局到重点突击,合作的态势向纵深方向发展。
联盟秘书长赵骅就《重庆市大学联盟2014-2015年工作要点》提交理事会审议。与会领导充分发表意见,对联盟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研讨交流内容包括:打造西部教育高地,加强优势学科互补;加强联盟科研联系,共建联盟科研基地;提倡资源互惠,持续推进大型设备仪器、教学资源共享;促进学科融合,点对点互助双赢;深入开展学生互换工作,扩大联盟交流与合作;推进教师互聘,共享教学资源;搭建平台,促进联盟对外宣传;加强国际合作,打造品牌项目;打造联盟精品活动,加强师生实践活动等多个方面。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协调机制,六所盟校分别牵头实施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大学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资源共享、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建设和学生活动等八大方面合作项目。
会议指出,各联盟高校要充分认识、利用重庆市大学联盟的地域优势和联盟内学校间学科互补的优势,扩大现有合作规模,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各联盟高校要加强教学、科研、文体等资源共享,提升教育质量,推动联盟高校和重庆市高等教育的发展。要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努力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最后推选了第三军医大学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联盟将继续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的目的,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这两条主线, 搭建平台,策划合作项目,努力实现各盟校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