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6月25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杜冬云一行来校调研,“中南民族大学-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座谈会”在A区主教楼51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廖瑞金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主持。

会上,廖瑞金对杜冬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开展对口支援中南民族大学各项工作,并希望能够通过高层互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同时,他强调,培养学生不能将目标定在毕业找份好工作上,除了功利,应该还要有诗和远方,我们应该培养有情怀有担当的学生,培养“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的学生。

杜冬云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的发展近况,他代表中南民族大学对重庆大学过去8年的对口支援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今后两校能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不断加深各部门学院的联系,扩大合作面,通过交流互访等方式学习重庆大学在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科技产业园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座谈交流中,双方与会人员就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管理、工程教育认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杜冬云一行参观了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我校教务处、科发院、资源与安全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