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联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2月25日上午9点,卓越联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就业中心125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形势下高校就业工作热点、难点研讨”。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就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旭代表重庆大学对各高校就业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旭表示,作为国内重点高校应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好战略部署。王旭指出,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如何把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如何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如何强化价值引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去为国家做贡献,都是各高校需要齐心协力、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卓越联盟就业工作秘书长单位、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骥佳对重庆大学主持召开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林骥佳表示,王书记提出的问题正是卓越联盟高校就业工作所面临的困惑,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高校能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助推卓越联盟高校学生就业工作不断进步。各高校代表也依次发言,就高校就业工作目前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12月25日下午、12月26日上午,卓越联盟一行分别前往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科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学生实习实训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校友们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