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来校访问交流


  2021年8月14日下午,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一行来校就全面深化重庆大学与成都理工大学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瑞金主持座谈交流会。


2FB49


  廖瑞金对许强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的重要成员,重庆大学与成都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1956年,根据全国院系调整部署,重庆大学地质系整体迁移成都,参与组建成都地质勘探学院(成都理工大学的前身)。多年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重庆大学在建筑城规、土木工程、环境生态等领域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和技术力量,成都理工在基础地质、生态环境地质等领域具有较突出的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他建议双方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建设,加强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合作与交流,共同加快“双一流”建设,携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0C6


  许强指出,成都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都拥有自身的优势学科与实力一流的科研团队,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是一种内在需求,希望双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推进实质性合作,共同为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17892


  校办、国合办、双一流办、科发院、资安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介绍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的做法,并就双方合作内容、方式、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2E63


  座谈会前,许强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