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

2021年12月15日上午,成渝地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成都市经信息局软件产业处处长汪锋、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黄桃等一行12人,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全体院领导及系主任参加。研讨会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主持。

会上,张小洪介绍了重庆大学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蔡斌介绍了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关于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思路,周世杰从“三个主体”、“三个载体”、“三个体系”等方面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两校建设领域,在具有中国特色的、满足产业发展需求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具有示范性的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新模式、如何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以及共建成渝地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成渝地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研讨会2.jpg

汪锋代表成都市经信局对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入选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表示祝贺。他表示,成渝地区两所高校的入选,有助于成渝地区更好建设中国软件名城。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设,要依靠多方面的力量,成渝地区一家亲,更要携手共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成都市经信局将大力支持。他希望,成渝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尽快成立,举办相关主题论坛,加强交流,促进两地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