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赴商丘夏邑县对接 “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7月21-22日,为落实教育部《“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中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校长助理饶劲松带队赴商丘夏邑县对接“县中托管”帮扶工作。

7月22日,重庆大学与夏邑县人民政府“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座谈会在县高级中学举行。夏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夏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彦峰,夏邑县领导何永锋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新闻1.jpg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夏邑县高级中学、重庆大学及重庆七中(附属中学)基本情况,就托管帮扶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新闻2.jpg

李昊对饶劲松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夏邑的历史文化、教育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夏邑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紧抓落实,全力以赴与重庆大学共同推进托管帮扶工作,确保托管帮扶落实落地。希望重庆大学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和附属中学办学优势,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帮助提升夏邑高级中学在教学制度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师培养等方面水平、助推夏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希望重庆大学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以及文化旅游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促进夏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3.jpg

饶劲松表示,参与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是重庆大学作为一所国家“双一流”大学的使命必然, 学校高度重视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切实落实高校帮扶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和附属中学办学优势,做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促进夏邑高级中学管理水平、师生素养、课程创建等方面发展,提高帮扶县中育人质量,积极带动和促进县中办学水平整体提高,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学校国合办、校友办、重庆七中(附属中学)、重庆大学河南校友会、重庆大学设计院河南分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