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对口扶贫云南省绿春县

2013年3月28日,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县委书记张宏等党政领导一行10人来校参观交流,并于上午9点在我校一教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云南省绿春县对口扶贫工作会。学校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
重庆大学对口扶贫绿春县是属于教育部推动直属高校参与滇西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部分,致力于实施高等教育对口支援,努力使滇西成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教育改革开放的先行区。
工作会上,舒立春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学院和专业设置、重点学科等学校概况。绿春县委书记张宏向校相关领导介绍了绿春县的情况,并提出希望重庆大学重点帮扶的具体需求。绿春县作为边疆少数民族聚居区,是滇西最贫困落后的地区之一,山大沟深,道路崎岖,地质灾害频发,教育相对落后,群众贫困面大。但是,张宏也介绍,当地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气候温和,产出多种经济作物。
舒立春说,教育部向直属高校提出全面推进滇西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要求,并确定重庆大学负责对口扶贫绿春县,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高度重视,现已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专门成立了扶贫工作小组,制定了扶贫工作计划,并已委派重庆大学干部前往绿春县挂职锻炼。通过双方这次交流沟通,重庆大学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有针对的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努力开创扶贫开发新模式。
会后,绿春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建筑城规学院。
出席对口扶贫工作会议的还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以及党办、团委、国内合作办公室、财务处、科技处、建筑城规学院、网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学院部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