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州长杨福生一行赴重庆大学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交流

2013年11月11日上午,中共红河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福生一行10人来到重庆大学,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重庆大学定点帮扶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工作以及扩大与红河州的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重庆大学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赵骅、校长办公室主任杨成云、建筑学院书记杜春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书记杨俊、网络教育学院院长李海拉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曹阳主持。
\
座谈会上,舒立春对杨福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重庆大学学科分布情况和虎溪校区的建设情况,希望杨福生州长一行能够借助此次交流的机会加深对重庆大学的了解。舒立春还向来宾介绍了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绿春县的整体情况。
\
杨福生十分感谢重庆大学对红河州绿春县给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派驻优秀干部挂职交流、学历/非学历教育培训、学生支教等方面给予绿春县的帮助。他表示红河州委、州政府将全力支持对口帮扶工作,同时希望重庆大学与绿春县逐步落实《重庆大学——绿春县定点帮扶工作备忘录》,加强和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工作对接。他详细介绍了红河州的相关情况,红河州地处边疆,多山区、多民族、贫困面积大、区域发展不平衡,但是具有资源丰富、文化多元、区位独特、产业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等主要优势。他希望重庆大学能够针对红河州的地域优势和产业特色对红河州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
\
红河州绿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布红汇报了绿春县的发展情况和今年定点帮扶工作的进展。双方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重庆大学赵骅校长助理、李海拉院长、杜春兰书记、杨俊书记、凌明总经理,各自根据今年针对绿春县已开展的对口帮扶具体工作做了汇报,他们表示将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继续全力支持对绿春县的定点帮扶工作。
此次到访的随行参会人员还有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存贵、红河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吕兵、扶贫办主任喻波、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元亮(重庆大学挂职)、人防办副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