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云南绿春县、西盟县第二届管理干部培训班

11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云南省绿春县、西盟县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重庆大学C区一教学楼1110教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海亮、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鹏、国内合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绿春县和西盟县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国内合作办副主任许骏主持。

\

白晨光代表重庆大学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他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的整体情况,并特别指出重庆大学在建校初期就提出了“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因此学校也一直把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作为己任。重庆大学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并委托公共管理学院针对两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党政领导干部的需求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理论教学和实地考察学习相结合,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收获,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张鹏向培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情况,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学习到现场考察,包括了中央领导讲话的解读、经济学、心理学、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突发事件处理、软环境打造和网络化管理等12堂理论课程教学和2天的现场考察。他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几天的学习时光,在学习过程中勤于思考,提升自我。

绿春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马学伟,西盟县岳宗乡党委书记李广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会铭记此行目的,遵守课程纪律,服从学校统一管理,实现从干部到学员的身份转换,努力学习,使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并诚挚的邀请重大领导到云南当地进行考察。

\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一系列扶贫开发的文件和会议要求,我校定点帮扶云南省绿春县,先后选派了四名副处级干部分赴绿春县和西盟佤族自治县挂职担任副县长,学校也竭尽所能采取了各种帮扶举措。教育培训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希望通过提供5年时间的教育培训,使两县的党政人才队伍能够基本满足今后一个时期绿春、西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使干部理论水平总体提高,知识面进一步拓宽,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普遍增强,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普遍提升。本次的管理干部培训是学校举办的第二届,针对的是绿春、西盟两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科级后备干部,参加培训人员为74人,其中绿春县44人,西盟县30人,包括两县的县级领导干部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