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图书馆与新疆石河子大学图书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2018年9月13日上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馆长杨新涯、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办公室主任周剑在图书馆东楼二楼会议室与来校调研的新疆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郝朝晖等一行三人进行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

DSC_2167_副本.jpg

交流会上,魏群义以“文献支撑、文化育人”为主题向郝朝晖一行作了交流报告,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历史和基本现状,并从文献资源建设、管理和服务以及图书馆“十三五”的九大任务这三个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近几年的工作思路,以及对图书馆的学科服务体系建设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都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双方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人事改革、学科馆员制度、科研项目的联合申报、学生团队的建设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DSC_2171_副本_副本.jpg

为加强重庆大学图书馆和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图书馆的文献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经双方友好协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有:建立长期的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合作关系;不定期互赠本馆和本校出版物;互派馆员访问与交流;开展学术与文化交流活动;共同探讨图书馆协同创新模式等。

DSC_2141.jpg

在杨新涯的陪同下,郝朝晖一行还参观了文艺复古风的理工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