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办为对口支援高校插班生举办 “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主题讲座

为提高对口支援高校插班生的科研兴趣,增强同学的科研能力,推动科研训练项目顺利进行。2021年5月16日,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邀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佳佳老师为部分插班生同学开展了科研项目训练专题讲座。于佳佳老师从学生和评审专家角度出发,围绕大学生科研项目常见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演,为同学们进行日后的科研计划提供了途径。

大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是大学生在学习生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于佳佳老师根据自己的科研经验从科研项目的前期准备、计划、团队人员分工、评审等多方面出发向同学们讲述如何促进科研训练项目的顺利进行,同时于佳佳老师指出理论知识是基础,科研项目必须要在牢固的理论上进行,所以在本科期间学好专业课程也十分重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主讲人语言风趣幽默,采用讲解加互动的形式,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与科研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马祥同学表示自己即将开始进行一个科研项目,但是由于课业压力较大,无法均衡分布时间。于佳佳老师根据自己本科学习时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提高效率;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勤沟通,向导师寻求帮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本次讲座的内容,围绕科研项目进行了交流分享。同学们表示于佳佳老师将科研理论与科研项目相结合,将他的科研项目经验与研究成果相结合,指明了未来科研之路的正确方向。


葛苏娅 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