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绿春前锋党小组开展“与榜样同行 做时代前锋”主题交流活动

 6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大学绿春前锋党小组把学党史、学榜样引入课堂,在绿春一中前锋班开展了“与榜样同行,做时代前锋”主题交流活动,副县长、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王辉,绿春一中相关负责人、重庆大学支教老师和帮扶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交流活动上,王辉指出:要立足长远,乡村振兴的前提是乡村教育振兴,重庆大学将深耕“志立东仰,智耕绿春”等帮扶项目,创新和丰富帮扶措施,以激发内生活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赋能。



此次主题交流活动,重庆大学绿春前锋党小组还邀请了原云南边境排雷退役军官、现红河州人大派驻阿迪村第一书记路穆道。他以扫雷官兵是“刀尖上的舞者”为主线,详实生动的讲述了排雷官兵在云南省第三次边境排雷的真实故事和个人经历,展现了当代官兵“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顾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诠释了人民子弟兵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使命担当。随后,路穆道还通过实物展示向同学们讲解了手雷、扫雷等装备,邀请同学穿戴扫雷服,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并勉励同学们发扬“排雷”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灿烂明天贡献自己力量。





方璇

前锋班学生



通过刚才的学习,我知道了,无论是何时都会有英雄,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像我们现实生活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独立学习,奋发向上,成为社会的栋梁,为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9FB6

马成华

前锋班学生



通过刚才扫雷方面的讲解和解放军叔叔的经历,我了解到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