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插班生团体心理辅导顺利开展

021925日下午,为贯彻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宗旨,促进插班生的沟通交流,增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国合办、校友办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心理活动中心举办了两场以人际交往为主题的插班生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教师孟雁鹏主持。

    孟雁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目的,随后带领大家依次进行了“滚雪球”自我介绍、互动小游戏、随机组团交友、人际交往大串烧、重大生涯展望等团体趣味活动。互动小游戏中同学们通过手势进行交流和传递信息,互动迅速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跃了团队氛围。在随机组团环节,同学们随机组建临时小组,组员们推举出组长,每组分发了纸张和彩笔,自由设计本组的组名、组规和口号,最后依次展示。


在人际交往大串烧和重大生涯展望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人际交往的经历和未来在重大人际交往的目标,并对人际交往有了新的认识。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过程中收获满满。一位同学表示:“希望接下来能和小伙伴们有更深入的交流。”另一位同学说到:“和同学们的交流让我感到很开心,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摆脱社交恐惧症,认识更多的朋友。”

最后孟老师总结到:“希望大家将这次活动作为一个起点,在重大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友谊,并祝愿大家在重大的交换生活一切顺利。”                  


本次活动贯彻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以唤醒插班生人际交往意识、激发人际交往的信心为目标,让同学们在过程中感受团队的凝聚力,为插班生在重大的学习生活奠定和谐的基调,期待插班生们以更健康的心理状态顺利投入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