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中学来校交流县中托管项目


   2023年3月14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学(重庆七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欧权、重庆七中集团规划发展与财务中心主任孙海峰一行到国内合作办公室进行调研座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县中托管帮扶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校国内合作办公室、继教及基教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国合办主任胡友强表示,高校县中托管帮扶作为教育部“十四五”县中发展重点工作,学校高度重视,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附属高中的办学优势,实行有效托管、精准帮扶。国合办将在协调经费支持、专家团队指导等方面保证跟进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欧校长表示,县域普通高中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县中托管项目是附属中学义不容辞的责任,附中将坚决落实教育部指示,全面提升对口帮扶县中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水平。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重庆大学托管帮扶河南省夏邑县高级中学与重庆市丰都中学,学校在前期深入调研对口帮扶县中发展需求的基础上,“一校一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托管帮扶措施,积极助力县中发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