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经典诵读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内合作办公室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民族语言与文化魅力,加强校内部门间的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内合作办公室联合开展中秋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
诵读活动主要采取了个人独诵、集体合诵两种形式,诵读的内容均为与中秋节紧密联系的诗词、美文,如《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一剪梅》、《关山月》、《月下独酌》、《望月怀远》等中华经典诗词,以及《荷塘月色》、《中秋夜》、《我的思念是圆的》等现当代诗文名篇。
参加经典诵读的同志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经典文章的优秀思想文化。“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优美的词句,深刻的思想,让大家在重温美文的过程中,享受着悦心明智的乐趣。
\
大家都认为,我们自古就有诵读经典,通过诵读掌握经典、传习文化的传统。通过诵读经典诗文,大家可以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祖国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