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重庆大学为边疆干部“云端授课”,“主播”们收到了朵朵小花

前不久,重庆大学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能力提升线上专题培训班,为云南绿春县干部队伍“云端授课”。来自绿春县行政机关、县辖乡镇、国有企事业单位党政干部及驻村扶贫干部1600余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重庆大学希望能巩固绿春县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绿春县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为了不影响绿春干部的工作,培训班采取“网络直播+限时回看”的模式。授课时间安排在晚上,学员在直播学习的时候可以举手发言,与老师实时互动。错过直播学习的学员,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利用零碎时间自主学习,培训云课堂软件会自动记录学员的学习时长并作为结业考核依据之一。

培训结束后,班主任根据学员听课时长、上课表现、课后作业等情况,考核合格的颁发培训结业证书,表现优秀的颁发优秀学员证书。本次培训邀请到重庆社会科学院《改革》杂志社执行总编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文丰安教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鹏教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黄俊教授为学员授课。

据了解,培训课程结束后,绿春县委组织部和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和接下来乡村振兴工作需要,组织线下培训班,为绿春县干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智力”基石。

“扶贫先扶智”,扶贫干部头脑先“富裕”了,才能更好的带领人民致富小康。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谈到,重庆大学定点扶贫绿春县,以“扶智扶志”为主线,与全校56个二级单位签订了定点扶贫工作责任书,积极动员师生及校友的力量,从教育、文化、科技、产业、医疗等领域对绿春县开展全面帮扶。


来源:人民日报